close

前天同事跟我聊到家裡的狗狗生小狗了,一共生了五隻,三隻母的、兩隻公的。

 

她以有點鄙夷的口氣表示三隻小母狗沒用,我說母狗也很顧家呀,公狗才麻煩呢,會發情亂叫。

 

「那還不是母狗發情讓他們亂叫。」整個錯誤都推給母狗,有點莫名其妙。

 

『把公狗醃掉就好啦。』

 

「哎呀,那多可憐啊,是母狗要結紮才是。」

 

哇咧,甚麼鳥心態阿?公狗可以到處播種,母狗就活該要被結紮嘛?@_@

 

她又接著說:「我們家人都喜歡公的啦~像我奶奶也是重男輕女,我也是阿。」的確,從我認識她時,她就有意無意的說她多討厭女生,多喜歡男生(真慶幸她生的是男孩)。說是男孩多好,女孩子會帶來很多麻煩,大意上是說女人是禍水就對了。

 

這下換我挑眉問:「喔,所以妳也是禍水了?」

 

她閉唇不語,只是用很不屑的表情凝視著前方,眼神裡有著"我就是喜男厭女,你奈我何"的表情,說真的看了有點火大。

 

她又指出聖經裡面也講都是夏娃的錯去引誘亞當吃禁果,所以才會被趕出伊甸園。我聽了覺得很無言,但是覺得她思想好詭異,這是甚麼牽拖的思考方式阿?

 

我可以理解老一輩的人重男輕女,因為是務農社會,需要男丁幫忙做事(還有傳宗接代的使命),女人只有待在家裡打掃、洗衣、帶小孩的份。可是我同事的重男輕女觀念很奇怪,她也不是不受寵(以前跟我提起她童年,我甚至感覺得出她對爸媽的疼愛很是感到驕傲),怎麼思想這麼偏激?@@

 

 

 

之後她突然問我:「聽說以前中國會把剛出生的女嬰丟掉或送人,是真的嘛?」

 

 

『那是很久以前會發生的事,很遺憾那的確是真的。』

 

蛤~怎麼這樣?好可憐耶。」所以妳現在又對女孩有憐憫心了?很矛盾喔…

 

最後這話題當然不了了之,因為我覺得她的思想有點令我膽寒,也認為我的想法對她來說也算是某種程度的偏見,所以也不想再跟她談下去,反正沒有一定的對錯。喜歡男孩勝過女孩也沒有不好,但是沒必要把女孩當垃圾吧?(再說她自己也是女人耶,所以她也是垃圾了?)

 

這令我想起前幾個禮拜她某親戚生了一個女娃,她也是用很不屑的口氣跟我說:「哼,妳猜她生甚麼?」 

 

我瞪著她:『看妳那表情就知道了,還用問嘛?』

   

朝天花板撇了一眼:「嘖,生女的有甚麼用?」哇哩咧,現在是怎樣,生女孩是天譴嘛?真想給她巴下去…

 

 

 

有些時候我認為女性本身有重男輕女的觀念是貶低自己的價值,說明一點就是自卑感作祟。這個社會處處都有隱性"大男人主義"的思想,令人覺得很無奈。

 

  

 

我雖然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,甚至認為女生比男生好。女孩子都是比較細心,也跟媽媽比較親,不是都這樣嘛?我同事倒是認為女孩子只會跟父親比較好,男孩子才跟媽媽親。最好是啦,男孩子長大後有女友了看還跟妳親不親?ㄘㄟ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