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工作地點關係,還蠻常看到一些知名人士,覺得很新奇。

 

今天來了一位上了年紀的老伯,其實說老伯是有點失禮,因為我並不知道人家實際的年齡,但是白髮斑斑,看上去也是有一把年紀了。

 

他來買止痛藥,但是碰巧我們沒賣他要的那個牌子,於是我拿出另外一個同類型的推薦給他。他看了又看,自己拿不定主意,便說要去問一下老婆。當他老婆出現時,我才反應過來此老伯是何等人士。

 

我是在雜誌上見過這對伉儷的。如果沒記錯,他們好像是某海邊俱樂部的負責人。對雜誌上的文章印象已經模糊,但是有兩張照片始終清晰的印在我腦海裡。兩夫妻親密擁抱的畫面讓人感覺很溫馨。

 

當他老婆來看我推薦的藥品後,匆匆丟下一句:『這個可以啦,那我繼續去採買了』便揚長而去。看著眼前這位年輕時應該是意氣風發的老伯,緩慢的從皮夾裡掏出信用卡付錢,臉上有一抹我不知該如何形容的表情(無奈?),我還特地看了他的名字一眼(其實沒印象,反而記得的是他老婆的名字)

 

或許是我太愛胡思亂想,可是我覺得他老婆好像對他有那麼一絲絲不耐?可能她想說,只是交代去買個藥,還要來問很囉嗦…?老伯倒也不是穿著隨便,只是有那麼一點讓我無法跟當初在雜誌上看到的人聯想在一起。當然年紀應該也是有關係的,只是本人看上去較…滄桑?讓我忍不住想,這老伯在職場上應該是很獨當一面的,不過在家裡應該就是老婆當家了吧?呵呵…

 

※ ※ ※

 

某人又跟老公吵架了。唉…我真的覺得她好辛苦,老公大醋桶一個,連她表兄弟的醋也要亂吃,讓她很生氣。光是生氣也就算了,偏偏他又會講些很難聽的話,讓她很痛苦。

 

自從某事件發生後,她的老公有在努力做改變,可是脾氣還是一樣,一生氣起來甚麼不堪入耳的話都說的出來,然後事後再來跟她懺悔。她的心也是肉作的呀,那些刺耳的話早已傷透她的心,難以平復。

 

愛一個人真的不要傷害對方呀!不是疼愛都來不及了嗎?怎麼捨得讓對方傷心、難過呢?有時後逞一時口舌之快,留下的後果會比我們想像中來的嚴重。不可不慎呀~

 

很多書上都說:伴侶是我們的『另一半』。我自己突發奇想:好比身體的左右邊一樣,左邊身體不舒服,右邊也會受影響。左邊是右邊的另一半,右邊抑是左邊不可或缺的半個邊兒。兩邊一起互相維持平衡,如果其中一邊有了缺陷或異樣,就『圓』滿不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