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Marta Toro帶著她的手足一起來買藥,令我意外的是連Ana Cecilia也現身了(好久沒有見到她了喔),真是開心。我拿出週末特地去購買的台式點心(蛋捲跟鳳梨酥)送給她們,因為以前她從哥倫比亞回來時都會帶糖果給我們吃,所以我也想回送點什麼給她們。^^

 

有趣的是,當Ana Cecilia看到蛋捲的包裝時,驚奇的說以前有吃過這樣的東西,讓我很好奇。她說以前去邁阿密拜訪親戚時,人家拿這點心招待她們,讓她印象深刻。其實我就是擔心會不合他們的口味,所以才挑了很大眾化的蛋捲跟鳳梨酥。希望她們會喜歡這些點心囉~

 

稍晚某藥商來拜訪我。她一直很羨慕我跟老公的感情路走的很順,偶爾她會跟我傾訴情事。我知道之前有人在追她,可是態度若有似無,而且好像根本沒把她放在未來的藍圖裡讓她很傷心,再加上兩人遠距離戀愛很辛苦,她乾脆快刀斬亂麻。對方似乎有意續舊緣,但是她覺得沒那個心力再陪對方耗下去,所以刻意保持著距離。

 

後來她告訴我因某次鼻子開刀的緣故,邂逅了幫她動手術的醫生,感覺人很不錯。因醫生很積極的幫她把覆診的部分包含到健保裡,讓她省下看診的費用,她感激之餘請對方吃飯以示謝意,結果意外譜出小戀曲。聽她開心的敘述著經過,我衷心的替她開心,希望這是朵好桃花。

 

她害羞的說目前只跟我講,拜託我不要說出去(因為藥師跟醫師的圈子就那麼大,在一切還沒確定之前,不想被閒雜人等有茶餘飯後八卦的機會),我說沒問題,反正我也沒人可以說,哈~在這邊說隱密的很,不擔心風聲外洩~XD 我還小三八的跟她說:『希望可以很快吃到妳的結婚蛋糕噢!』她笑說一切還在觀察中,有好消息會告訴我的。呵~

 

昨天在FB也看到某位藥師傳出穩定交往的訊息。她也是感情一直都很不順遂,不久前她的前男友還回頭來找她,但是因為先前受傷太深斷而拒絕,把話講得很死,讓前男友憤而離去(吼~也不想想當初傷害她的是誰,人家不想繼續跟你勾勾纏也錯了嗎?哼)。我得知她的傷心情史,安慰她說屬於她的良人還沒出現,耐心等候一定會有好的結果,寧缺勿濫阿。

 

現在兩人都有了好的進展,如何叫我不替她們開心呢!^^ 加油吶~

 

傍晚出現了很久不見的Zeneida,她開心的來跟我說要回巴西了,出國八年,總算要踏回家鄉的土地了!我問她不會在回來了嗎?她開心的點點頭,說是終於可以跟家人團聚了。

 

會認識她是在上一個分店,一直以來都是她先生來買藥的,後來她偶爾也會來買東西。某次跟她聊起來,她說她在巴西是牙醫,但是哥國不承認那邊的證照,所以她在這裡如同廢人,又很想念家鄉,似乎患有輕微的憂鬱症(她有在吃低劑量的抗憂鬱藥)她說著說著就突然淚灑藥房,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又很心疼,只能緊握她的手,給她一點鼓勵。所以現在知道她可以回家了,很是替她開心呢。

 

我雖然從小離家在外念書,但是隨著年齡成長,算是已經克服了思鄉之苦。再說小孩子都能很快適應環境啦,小孩子面對的只是學業跟朋友之間的問題,大人要調適的可不只這些,所以我都很佩服那些有點年紀還離鄉背井打拼的人。還有就是那些來這裡退休的外國人,雖說是退休很愜意,可是他們還是得跟語言這障礙苦戰,也是很不容易阿。

 

今天收到的都是好消息,真是令人開心吶。

 

* * * * *

 

Y的兒子最近不知道怎麼一回事,脾氣一直很暴躁、很壞,甚至會對疼愛他的褓姆動粗,另Y很驚訝也很難過,不知道兒子為何如此反常。

 

這幾天她家裡打來的電話,都是褓姆一次又一次的跟她報告兒子又不乖了,讓她幾乎瀕臨崩潰。她問我該怎麼辦?我說再怎麼打他都沒用,只能用說的吧~

 

今天她跟我說禮拜五有跟兒子談,問他為什麼要對褓姆不禮貌,她兒子的回答很是令人髮指:『因為爸爸都這樣對妳阿。』OMG,我當下感覺涼意從腳底竄上頭頂,這回答好恐怖!

 

Y的先生更是覺得被人打了一巴掌似的說不出話來,Y語重心長的跟她老公表示,他們真的得努力改善彼次的關係,他先生很同意,但同時也希望Y不要隨便挑戰他的極限,因為當他爆發時,是什麼後果都不管的。我聽了點點頭,跟Y說她真的是得好好管一下自己的情緒,因為她自己也是個脾氣暴躁的人,雙方都要控制自己的脾氣,不然後果不堪設想。

 

* * * * *

 

大賣場的帥哥Enzo(Y的菜,哈),前一陣子疑似身體不舒服,常來藥房量血壓。今天他臨走時,突然往藥房走來,跟我們說他要離開這家大賣場了,因為被公司派往另一家分店。Y聽了很是不捨(笑),直說以後沒帥哥可以看啦!一直再那邊嚷嚷,超級好笑的。

 

過不久,前一陣子跟G鬧得很不愉快的Didier來買藥。他問我用卡付錢有沒有優惠?我點頭說有,他說那好吧,就用卡刷了,反正他也不怕沒錢,還刻意說卡裡有剛付的薪資三千美金。老實說我是沒聽到他說美金,我只是覺得三千塊有啥好說的?是後來Y跟我講才知道。

 

買完藥後,他突然問另外一位同事到哪裡去了?我說她正在病假中,他說他並不知此事,只是覺得好久沒見到她了。說完轉身就要走,那因為我站在他前方,有看到他轉身後的側面,一下子臉色變得嚴肅起來。

 

Y鄙夷的說他幹嘛那麼八卦?敢情他還認為G為了上次的事被解雇了嗎?真是笑死人了…哼~我立刻打電話給G報告,先是告訴她帥哥的事,再說這位小鼻小眼人的事,她也說此人未免太八卦,還假裝問她在哪裡咧。

 

我覺得他很可笑,裝作是不經意的問,但實際上表情就說明了一切,有夠蠢的。他不這樣問的話,我們還不會如此想呢…

 

* * * * *

 

上個禮拜發生一件讓我難忘的事(7/19)--

 

傍晚時分出現一位年紀應該跟我相當的男客,他一見我就說:「妳是普通店員嘛?」

 

我:『我是藥師,有什麼可以為您服務的嘛?』

 

他:「喔~普通店員。」然後他接著拿出醫師公會的卡給我看,表明說要買抗生素。

 

他的回應讓我覺得有點奇怪,但是我並沒有多想,以為是我多心了。不過當他要買抗生素時,我突然有「既然你當我是普通店員,那很抱歉,藥師不在不能賣」的念頭,但是這只是一閃即過的想法,沒必要跟這人一般見識,所以我只是當沒事發生。

 

他一離開,我轉身看Y,正想提出心中的疑問,只見她已經臉紅脖子粗,一副想吃人的表情,我就知道並不是我多心了。

 

「這醫生太過分了吧!甚麼叫作普通店員?擺明歧視妳嘛!還好他遇上妳,不然其他藥師絕對不放過他!氣死我了…」Y一心護我,恨不得把那醫生大卸八塊的表情讓我有點不好意思。

 

我知道那醫生是故意挑寡我,但是我不正面跟他硬碰硬,當沒事般的化解不也是很好嗎?我懶得也不想跟那種眼睛長在頭頂上的人一般見識,只是事後稍微有些許覺得可惜,應該偶爾不理性一下,讓他吃閉門羹才對。哈~

 

只是以我的個性要這樣做其實不太可能,因為當下也會擔心如果真的跟他槓上,後果會怎樣,噗~所以就不敢啦。媽是說我這樣的應對很好,這種人無需跟他計較~我想下次如果遇上這種人,我會盡量『記得』給他回馬槍的。哇哈哈~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