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吐不快。吼~

 

上個禮拜自家藥商來訪,或許她認為都是自己人,所以整個很大方的自己進到藥房裡面,我覺得有點怪怪的,感覺她這樣有一點點沒禮貌。不過是我自己敏感想太多,如此小心眼不好,要注意才是。

 

因為最近本家藥品賣的不是很好,她帶來一些樣品看看是否能對我有些幫助(可以送給客人)。後來她建議我在面對窗口的櫃子擺一瓶自家藥品,這樣客人比較容易看到,說不定會提升業績。

 

我覺得那樣做有點突兀,因為櫃子裡擺的都是藥妝品,硬要插個藥品會很怪阿。我反問她有沒有甚麼海報之類的?我可以貼在牆壁上,如此效果應該也差不多。她說此藥公司沒有做宣傳的打算,希望靠我們這些藥師或店員多多推薦。她還說另外一家藥房有這樣做,業績有上升的趨勢。

 

後來那藥商走了,Maritza突然開口說:『那藥商說該讓客人多看見那個藥品,要我們把藥品擺在前面的櫃子耶。』我淡然的表示:「喔,但是那樣子擺很難看阿…再看看啦。」M又開口重複同樣的話,並加了句:『Gina不會喜歡這樣擺,對吧?』

 

在一旁的臨時同事Sonia可能聽不下去了,她開口:「兩邊的客源不一樣,那邊或許可行,但是這邊的客人都比較龜毛,說不定這樣會讓他們覺得突兀。」我不知道Maritza是重聽還是怎樣,好像聽不懂似的,又講了一遍剛剛的話。

 

這下子我有點火了,直接:『妳認為我會聽那藥商的話,她叫我做什麼就做什麼嘛?我覺得那樣擺很難看,免談。』她這才閉了嘴。很好,終於聽懂了。

 

藥房的零錢向來都是請隔壁的銀行跟我們換,他們也很好心的幫忙,但是當然偶爾也會有缺貨的時候。Maritza跟我說已經沒有50元跟25元銅板了,我問過銀行,然而他們自己也不多,沒辦法換給我們。

 

Maritza說或許可以請送貨員幫我們找銅板,他說其他銀行也不肯換。我問另外一家藥房分店能不能救濟我們一下?但是他們也沒有,真是糟糕。

 

本來我想這樣就算了,但Maritza一直有意無意的講,我硬著頭皮去問別家分店(一開始不願意是因為這分店的小主管脾氣不怎麼好),打電話前我先問Maritza她需要多少的零錢?

 

她也不太確定該換多少,我告訴她就估一下這兩天所需的量。除了50元跟25元的銅板之外,她還要我跟人家換100元銅板(明明我們就有阿),吼~拜託,我只是要應付這兩天就好,禮拜一Y可以再跟銀行換呀。

 

後來她說什麼我不太記得,只記得一直跟她鬼打牆般的講話,Sonia在一旁還搖頭偷笑。我真是敗給Maritza了…後來也順利換到了,謝天謝地。不然一直聽Maritza碎碎念,我會崩潰(已經幾乎瀕臨此狀態了)

 

 某安眠藥物即將列入管制藥品項目,有一客人請我幫她留幾盒起來。期限的前一天,此藥賣得嚇嚇叫,眼看就要賣完了,Maritza跟我說如果那客人不來,得趕快賣給其他客人才是。我表示那客人一定會來,因為她很需要,再說我也有跟她確認過了。

 

庫存都賣完後,還有人來詢問,Maritza對我投以詢問的眼光,我說已經賣完了,沒有了。她頻頻看向我預留的那幾盒,說要趕快賣掉,不然明天就不能賣了。奇怪了,我都不急妳急什麼?我寧願損失一些進帳,也不願意失信於客人,妳了嗎?後來那客人晚上才來,Maritza又說還好她出現了,不然明天就不能買啦。唉~妳煩不煩阿?

 

因為Y請病假,這週六我輪休,所以不知道公司會派誰來替代Y的班。後來我想了一下,決定跟禮拜六兼差的藥師調換,這樣我比較放心。然後我又跟公司講,請他們派人支援我下午的時刻就好,上午我可以獨自開店沒問題的。

 

 Sonia是彈性放禮拜六或禮拜天的假,公司讓她禮拜六休息,禮拜日再去其他藥房。剛好Maritza她這個禮拜六跟公司請假,說是女兒要去參加一個聚會,家長也要出席,所以她要求請假。

 

 這下子好了,那是誰要跟我關門呀?@@ 照理說,是該Maritza來的,雖然她已經請了假,但是在沒有人可以代班的情況下,公司是可以不准於假的。但Sonia自願要跟我作,只是早上她得打理家務,我告訴她沒關係,下午來就好了。雖然我沒有注意Maritza的表情,但我想她應該是鬆了一大口氣吧,因為我知道她一定很不情願來的。(上個禮拜她在這裡撞見Jorge Murillo,我就注意到她臉色不怎麼好看了)

 

*****

 

 以上種種,今天跟Y講時,她也覺得Maritza很煩,怎麼那麼囉嗦。我是本來就看她不順眼,所以…就這樣…

 

其實有一點我不太理解的是,她自己跟公司要求只作週末兩天,可是我發現好幾次她都要週末請假。是說…週間不上班還不夠妳休息嘛?我也知道偶爾家人是會週末出遊的,但是既然這樣,那妳又何必要作週末的班?這樣豈不是很故意嗎?不過她作週間的話,禮拜六或禮拜天勢必也是得工作的,或許如此她才想做週末的吧…還真是有夠會算的。@@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