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哥國朝聖日,本來想說生意會很冷清,沒想到下午突然湧進大批人群,整個像是來購買避難品似的,真嚇人。但是一到快關門時,就又突然整個淨空,好詭異喔,哈。

 

上午跟傍晚分別來了兩位我不太熟悉的客人。會這樣說是他們表示來買過藥,且藥到病除,對我非常有信心,但糗的是我根本不記得他們。不過很開心他們對我很信任,讓我好感動,有被鼓舞的感覺。第二位客人在等我時,一直盯著我看,讓我很不好意思,還一度讓我錯覺她質疑我開給別人的藥不對,讓我有點緊張(後來證實我想太多,噗)

 

Gina有時後會說我對客人耐心破表,一直解釋個不停。當然有時候客人問太多我也會覺得不耐煩,但這就是我的工作呀,不然我念那麼多書要幹嘛?噗~(註)

 

註:因為藥師得跟藥房同進退,所以我工作時數都比其他兩位同事多,Gina常笑我讀那麼多書,下場就是這樣。講好聽一點是能者多勞,講難聽一點就是活該啦。哈哈哈~有一次她們在打掃時,Gina故意碎碎念:「藥師都不用幫忙,真閒。」我整個不經大腦、超溜的回:「讀很多書的好處就在此。」但我完全沒有鄙視的意思喔。Gina跟Yendry先是愣了一下,突然一起大笑,Yendry說是我這記回馬槍打的真漂亮,還說我應該多多還嘴,不要讓人家欺負我(當然她不是針對Gina,只是她們常看我被欺負都不回嘴,所以才這樣講)

 

我有時候甚至會雞婆的告訴客人,症狀沒有那麼嚴重,不需要吃藥。我還會自嘲說:「我是很爛的推銷員,但是我不喜歡讓客人吃太多藥。」我覺得這樣做比較心安理得,總不好為了多賣那幾千塊的藥,結果換來客人太多副作用或造成身體的負擔。客人症狀舒緩自然高興,我也開心贏得了信任。

 

我討厭一開始就用重劑量的藥,或許效果比較快,但是往往副作用也比較大,所以每次都盡量開低一點的劑量,如果再沒起色,才下重藥,如果還不行就只得請對方就醫…再不然就是一開始覺得症狀不單純,乾脆不賣了,請對方找醫生。

 

或許因為就是這樣,在這裡做了兩年來,贏得很多客人的信任。每當有客人跟我表示很喜歡我的服務時,當下都會有想要流淚的衝動,只差沒脫口:『媽,哇阿皮啦,哇出運阿~』XD

 

客人的肯定對我來說真的是莫大的鼓勵,好愛你們這些對我關愛的客人。也因為這樣,我要多加鞭策自己,才不會讓大家對我失望,畢竟要獲得別人的信任很難,但是要摧毀建立起來的信譽卻很簡單。

 

我˙要˙加˙油!^^y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