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去年回台灣拜娘學藝,以往的吐司麵包都改成包餡的圓麵包,每個禮拜都會做兩盤,當作自己一週的早餐。

 

話說自己稱讚自己的手藝很不要臉,應該給其他人試吃才準確,不過到目前為止,吃過我做的麵包的朋友其實還真沒幾個(因為無法常做,所以沒有多餘的給人家,哈),但是挺高興的就是吃過的人都說好吃。

 

一開始我也是必須每次都看食譜做,後來上網發現有所謂的比例食譜,想說如果可以背下來,以後就不用老是借助食譜了。

 

這樣的摸索下來,發現麵糰的含水量控制在70%左右最好操作,再多一點的話就會黏手,而且也會影響到發酵的成果。但如果是要做吐司麵包的話,含水量可以拉到80%,麵糰黏手自然不在話下,但是烤出來的口感的確有差,會鬆軟可口許多。再加上有模型可以撐住麵包體,所以成品會很好發酵。

 

小皮麵包坊

 

有人問我怎麼可以做那麼圓,其實只要整形時把它滾圓就好,我反而覺得我做的很醜耶,但是我都秉持著好吃最重要的原則,所以外表不是那麼在意的。

 

這樣摸索做麵包也有一年半了,但是我都一直停留在做圓麵包的階段,懶得花心思去做別的麵包,一點野心都沒有,哈哈。反正烘培不需要給自己壓力,喜歡就好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