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睡在火車的臥鋪上真的很舒服,妹妹半夜突然大哭,把大家都驚醒了,姊姊一直秀她,難為她了→之前看姊姊哄妹妹睡覺就覺得作媽媽的很偉大,小孩因為不舒服無法入睡,媽媽也跟著不能睡,真的很痛苦~後來讓她喝ㄋㄟㄋㄟ,才好不容易安撫她的情緒…我們也才得以再次進入夢鄉。


大約是快六點的時候吧,我自己就醒了過來,感覺火車似乎慢了下來,應該是快到了~姐夫以為我沒醒,還叫了我一聲,我躺著應了他,不久便下舖去刷牙(呃~有點難爬)。火車到站後,還讓乘客等了一下才下車…


我們出站的地點叫做北京站,人超級多,有看到許多學校的學生拿著招牌等人,應該是接待新生的吧~我們跟著人群排隊等計程車,排了好久才輪到我們。姊找的旅館說是離車站很近,結果是旅館人員報錯了,是離車站很近沒錯,但是是離北京西站很近(北京有兩個大站),所以這趟計程車錢小貴了點。


因為姊夫的公司有跟某家商務旅館簽約--錦江之星,所以可以便宜一點~但是因為是早上的時候,所以許多人還未退房,我們只好在大廳裡等待。除了我們以外,也有不少人在等客房。大廳有個招牌,上面有寫著旅遊景點跟公車路線,姊姊叫我拍下來,之後去玩的時候還可以用上。


我們預定待在北京五天,之後要去濟南,也是要搭臥鋪車,旅館地下室剛好有替人買票的服務,於是我們走下去詢問價格,沒想到每一張票還要多加30元的人民幣(四個人就要120元啦),姊夫便說不用了。他想說自己去買,既然車站就在這附近,計程車也不會貴到哪裡去,於是他便自己去買票,留我們在飯店裡等待客房。


因為不知道附近能吃什麼,所以只好選擇飯店的早餐,每人10元,這樣的價錢是有點貴,但是在不熟悉附近的狀況下,還是不得不吃→好餓咩;妹妹本來在睡覺的,後來才起來吃一點東西。不知道過了多久→起碼有半小時,姊夫買票買回來了,她說西站真的超級近,飯店轉角出去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,連計程車錢都省啦


他回來沒多久,客房也搞定了,我們趕緊拿行李上去安置,小歇了一會兒,因為姊夫沒吃早餐,所以決定午餐早一點吃。姐夫帶我們走,果然火車超級近,不過我們先往反方向走,因為那邊有一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,先填飽肚子比較要緊。


吃飽後,我們往西站走去,進入車站跟著指標走,但是標示的有點亂,害我們多走了一圈。今天下午的目標是頤和園。好不容易走到搭公車的地點,發現人太多,就算上去了也不會有位子坐,那醬子抱妹妹就會很辛苦(大概要一個小時多才對到達,基本上就算是我們,也很難站著撐一個小時)~於是姊夫就去找計程車司機講價。


出租車師傅們也不是省油的燈,價錢都開的有點高,後來突然跑來一個好似路人的人,他說他家就在頤和園那附近,可以載我們過去,價錢聽起來比較合理,所以我們就決定搭他的車→是有姊夫在才敢這樣。他很妙,跟我們說旅館招攬的生意千萬不能相信,我們覺得很奇怪,旅館招攬的怎麼應該是比較合理才對吧,怎麼反而比較不能相信呢?還是我們哪裡聽錯了?


他一邊跟姊夫聊天,也不忘招攬生意,姐夫留了他的電話,說是到時候有需要再叫他即可。大約過了20分鐘,我們就到頤和園了。一下車看到頤和園的入口,我覺得很好玩,原來大陸的國寶級景點這麼先進,還有電子看板耶~哈。


一進去沒多久,姐就下了一個定語--慈禧老佛爺真的是浪費到一個翻桌(滿漢全席翻了的確很可惜)。光是頤和園本身就大到嚇人,連那個超大昆明湖都是人工挖出來的(不懂為何叫它昆明湖)…而且大部分的建築都是當初八國聯軍毀壞後,慈禧又「砸」大筆錢去重建出來的。而且我古代婢女超厲害,體力一定都很不錯,每天都要在這麼大的園子裡走來走去,肯定大家都有一雙好蘿蔔。


最先看到的是仁壽殿,接著就是昆明湖,景色超怡人,還有遊客在湖面上踩著腳踏船遊湖,整個好愜意。接著來悼文昌閣,裡面有一間小播放室,介紹著頤和園的景色跟簡介,因為裡面有冷氣又有椅子坐,所以很多人都待在裡面,甚至在椅子上打起瞌睡來了。


我們當然也不例外,不過我倒是沒有坐著,只是站在一旁看影片,後面有個小小的櫃檯,有賣一些紀念小品,我好奇的看了一下,都是些歐美人士才會買的東西,因為這種紀念品對我們東方人激不起太大的購買慾。


大約在這裡停留了15分種左右,我們就要「實地考察」去啦~是說天氣還算不錯,雖然很熱,但也有微微的涼風,但是傘還是要撐的,不然會受不了。從那十七孔橋繞回來,驚覺還有一大半沒逛,但我們決定直接去最頂端觀賞風景,總是不能白來一趟。


要到最高的佛香閣,還有一大段路要走,一路上,地板上還有許許多多用石子排列的圖案,好有意思噢~看到喜歡的圖案我就拍下來,本來有拍到一個鳳的,但是因為地面濕濕的,我覺得難看便刪掉,結果後來都沒有再看到了,早知道就不要刪,懊惱。


因為媽媽不想爬樓梯,所以她自願帶著妹妹在佛香閣腳底下等我們,其實我也好懶得爬,但是都來到這裡了,不爬對不起自己~再說,雲南的虎跳峽都爬了,這個算什麼→算是激勵自己。就這樣爬阿爬的,終於來到頂端→佛香閣在德暉殿後,那裡有個解說員在等候大家靠攏,跟我們訴說頤和園的故事。


頤和園的前身是清園,是乾隆皇帝給母親做壽建造的,後來被英法軍給燒了,然後八國聯軍又把園內的寶物搶光,整座清園只剩下地基還存在。於是慈禧自己花大筆錢(當然是國庫的)整修,並且改名為頤和園。既然寶物都被搶光了,那擺在殿內的寶物又何來呢?是她七十大壽生日時,大臣跟官吏們送的禮物。


好不容易到了佛香閣,當然要拍照紀念一下。當時我站在門檻上,突然聽見不遠處的姊夫叫了我一聲,我一時心虛,趕緊從門檻上跳下來往外走(廟的門檻是禁止踩踏的,我只是想說如此可以看遠點→根本也沒有,真呆,後來我才知道姊夫是要我從那個角度替他拍張照片,哈哈哈~整個就是我心裡有鬼。


當時已經接近關館時間,所以我們看的差不多後,就回去跟媽媽會合。如此走了一個下午,無法全部看完,但腳已經痛死了~超累…雖然已經要關館,但是人潮還是非常的多,好似都捨不得離開…因為是國寶級觀光景點,所以外國人超多,大部分都是歐洲人士(都是些聽不懂的語言,哈)


走出頤和園,我們去搭公車,有兩截式的公車耶,好新奇,而且還有車掌小姐,賣票的方式搞不懂,只知道一人兩元。因為大家都很累了,所以都有睡著,但因公車有些顛簸,我無法完全入睡→超痛苦。半夢半醒時,看到車站的一個狗狗的公益廣告,覺得很有趣就隨手拍下來→在北京都沒看到有流浪狗耶


我們在前門大街下了車,姐在書上找到說附近有個頗負盛名的小吃街,但是後來問了一下公安,才知道已經拆除~我們下車的那站有個很有名的老舍茶館,有看到不少人在門前拍照,姐叫我也來個到此一遊的紀念。


既然小吃街沒著落了,於是我們又搭計程車去王府井街。那邊非常的熱鬧,而且還剛好是啤酒節,所以有很多表演的小攤子,使得這條街更加熱鬧了。晚餐我們選了位於這裡的東來順火鍋店吃飯,幾乎座無虛席哩。店員使用PDA點菜讓我大開眼界,好酷噢~哈哈…最後我們點了一個三人份的套餐,東西超級多,差點吃不完。套餐裡的燒餅跟羊肉串超好吃的,但其他東西就普普,沒有特別之處。


吃飯時,我發現我們旁邊桌的客人是那種台商叫小姐陪的飯局。那桌大約有三個男人,每個男人都有一個小姐坐陪→都沒聽到小姐有講話,都是那些男人的聲音,本來我是沒注意到他們的~但他們講話聲音不大不小剛好聽的到,而其中一人的腔並沒有大陸口音,看他的樣子也不太像本地人。後來他們離桌時,又碰巧看到某一人作勢(不是那台商)要摟小姐,她卻有點抗拒的樣子,讓我看了有點反感。→小姐們的身材都很苗條,臉蛋雖然沒看到,但想必也是不錯的


順帶一提,東來順旁邊有一家筷子店,覺得很新奇,從來都不知道光憑筷子也可以開店賣~可能裡面有很多裝飾用的筷子,或是各種不同材質的筷子吧,不過一看就知道是歐美觀光客會感興趣的店面。


吃飽後,我們沿著王府井街逛下去,還有一條王府井小吃街,裡面賣各式各樣的地方小吃,因為吃的很飽,所以根本不會想吃,連點心都沒胃口。有一家還賣烤蠍子、烤蛹&烤海馬~噢買尬…整個超震撼。但是又很好奇,偷偷拍了一張,怕被店家發現又趕快開溜。


在裡面繞了一圈後,我們又回到原本的王府井街,一路逛下去,發現有名的狗不理包子店跟全聚德烤鴨店也在這裡。上前問了一下烤鴨店的價錢,乖乖~若是開包廂→預約式的,不預約就要靠運氣看有沒有位子,一人最低消費就要三百元,那四人不就一千二?@@ 搶錢啊?所以決定不來這裡吃,不過店前有隻可愛的鴨子,到此一遊還是要的→很多遊客也是都只跟鴨子拍照意思一下


逛的差不多後,我們就要回飯店休息了,但是計程車超級難叫,幾乎每輛都有人,少數幾輛空的也不停下載客。好不容易招到一輛後,才知道剛剛那個地方是禁止亂停車的(針對計程車),原來如此~師傅還說,警察一抓到就開罰單,一張就兩百,那大家都怕吃單子,當然就不敢亂停…好嚴格的規定喔→跟上海差不多


回到飯店,洗過澡後沒多久就睡了,因為實在是走的好累阿~但是因為床前有面鏡子卻無法睡好,哎~靈異節目看太多的後果就是自己嚇自己阿…


更多照片請按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