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賴床到十點多才起來,一整個上午就待在家裡沒出門,剛好也讓我整理一下筆記。


下午我們才出門吃午餐,我們隨便搭了某路公車,想說看到較熱鬧的地方就下車找餐廳。結果餐廳都有午休時間,我們走了好久才在某條小巷內找到一家館子,因為又累又餓,不管了~將就吃吃吧。



因為晚上就要搭臥鋪車去北京,所以下午吃過飯就立刻回家,免得到時候來不及,誤了班車就慘了。下午我們整理了一下行李,閒著也是閒著,媽媽跟姊姊帶著妹妹去小公園玩耍,我懶得出門,甘願留在家裡吹冷氣、寫日記。


出發前,大家都先洗了澡,不然晚上沒得洗很難過…等姊夫回來後,我們就出發了。因為計程車走快速道路,只花了15分鐘就到了車站,超快~因為時間還很充裕,所以先到隔壁的永和大王填飽肚子。


吃過飯後,就去候車室等待,裡面的乘客超多,好不容易才找到角落的幾個位子可以稍微坐一下,等待的時間就看小說打發。過沒多久就要登車了,但我們到月台時,車子還沒進站,姐姐把妹妹放在行李箱上,我看了覺得很好玩就拿出相機拍~整個拍的不逸樂乎…


臥鋪車進站後,我們很快的就找到我們的包廂,雖然小小的,但是看起來還蠻舒服的。媽媽跟姊姊睡下舖,我跟姊夫睡上舖;姊夫很靈巧的就爬了上去,我卻笨手笨腳的~兩個床舖的中間的最裡面有個小桌子,上面放著一個水瓶跟一個水晶盤子。桌子前面就是兩個床舖的空間,剛好可以疊起兩個行李箱,而且還可以讓妹妹坐在上面,搖身一變,成了她的專屬席。


因為車上有開冷氣,怕妹妹著涼,先替她換上kitty衣,然後就放她自己玩。把她放在專屬席上,拿小電腦給她玩就很開心~後來她發現門後有一面鏡子,愛美如她,一看到鏡子就開始伴起鬼臉,笑死人了→有夠自戀的~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拍照的好機會啦。



等她玩累,便要喝ㄋㄟㄋㄟ睡覺,那我也厭了~轉身拿起小說用功一番,後來才爬到上舖去休息→睡起來很舒服耶。大約快12點時,媽媽說要去餐車看一下,想買水,於是我陪她去看,想說可以拍些什麼。但是因為列車在晃動,再加上餐車的人也不少,整個不太好意思明目張膽的拍,所以像機只是拿好看的。媽買了一瓶維生素水,檸檬口味的,居然要五塊~真貴啊。


在走回包廂時,我在附近看了一下,確定沒有人會來,便請媽媽幫我拍照~因為列車晃動又沒開閃光燈,所以照片的焦距都跑掉了。然後我們就上床睡覺啦…明天六點就會到站了,要趕快睡覺才是,不然明天沒精神玩了。


更多照片請按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