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早被一個惡夢嚇醒,但因為室內燈光昏暗不敢打開眼睛(都是那個鏡子啦,吼),隱約聽到戶外有在下雨,也不知道當時是幾點。我就這麼ㄍㄧㄥ著繼續睡,後來是被媽媽叫醒的,整理好行李就去找姊姊他們;今天我們要換飯店,換到位於白橋大街的另外一家錦江之星(連鎖商務飯店)


這家飯店離王府井街比較近,附近也有一條巷子都是餐廳,很是方便。弄好行李後,我們在附近閒晃,在附近的餐廳吃了午餐,餐廳種類繁多,今天先吃麵食看看--西北麵館。我們各點了不同的麵類,大家交換著吃,味道很讚耶~我的比較不稀奇,不過就是細麵而已,姊姊的板麵最好吃,很有彈性(妹妹也很愛喔),肉醬的味道也很讚。


吃過飯後,我們在大街上隨便晃晃,馬路上有個公車站牌,叫做廣渠門站。後面有個室內菜市場,規模有點像超市,有分熟食區、蔬果區、生活用品區這樣…蔬果區跟熟食區是小攤販在販售,生活用品區就有收銀員服務,好奇怪的分類。


在此買了四個超便宜水梨(我簡直想直接買一箱),還買了冰棒在路上吃(請指明蒙牛牌,乳香味很重,超好吃的)。之後就回飯店休息一下,因為妹妹跟媽媽都想睡覺了;我沒事做就在看電視,很多他們自己本土的古裝劇&時代劇,除此之外還有台灣跟韓國偶像劇→都不是最新的就是了,日本的卻一個都沒有(我猜是歷史、民族性再加上版稅價錢的因素吧)


約莫三點時,姐打電話來說爸爸打越洋電話找媽媽,媽媽立刻起床去接聽,我繼續看電視。不久媽媽就削起水梨,姐又打電話來問我們怎麼不過來?呃…媽沒說我也不知道啊~等大家都準備好後,我們就出發前往天壇→昨天走的太累了,今天挑小一點的走


我們撘計程車前往天壇,在路上還遇到新娘車隊(都是賓士、奧迪),車蓋上放著一大團鮮花。在前頭有一輛後車門大開的箱型車,我們猜想說應該是攝影車吧…媽笑說只有大陸有辦法這樣弄,台灣都是弄假花,不然要貴死了…我覺得新鮮想拍下來,媽說要搖下車窗給我拍,但是當時下雨,我不好意思弄濕人家的車子,所以趕緊阻止媽媽(結果拍不清楚)


姐說賓士、奧迪這些都算是他們的國產車,因為這些公司都有在大陸設廠,所以成本就會比較低。不過這些名牌車還是要看人開吧,不見得大家都開的起。司機打趣的說:「這些車呀,笨死~」我們才發現Benz音似「笨死」,哈哈哈~好妙喔,從來都沒注意過耶。


昨天走頤和園走的很累,所以今天挑了比較嬌小一點的天壇公園。我們到達時,已經沒有在下雨了,真是幸運~天壇是古時候建造來祭祀神明用的,雖說比頤和園小,但佔地也是很廣。


一進門就有一個叫做「天心石」的圓台,正中央有片圓型石板,在它周圍鑲有九九八十一塊石板,據說站在天心石上說話,聲音會特別渾厚、宏亮。因為大家都要站在上面拍照,根本不可能獨佔那塊石板,不過同時可站上四個人,所以大家就如此拍照,反正只是到此一遊。


走過天心石,下一個是皇穹宇,這裡是祭祀大典恭奉神位的地方,參觀的人很多,所以我們得排隊上去觀賞。其他的殿宇也是差不多這樣的建築,功用不同而已;我對它的建築興趣不大,倒是對門前的石雕很是喜歡,每一個的雕工都不一樣,但是都很精緻。


我們並沒有參觀天壇裡面所有的建築,因為時間不夠,所以只是跟著人群走。下一個殿宇是祈年殿,在那之前有一道不算短的通道(事實上是一座橋,但是看不太出來,旁邊也還在整修),還得經過一大片樹林。妹妹在此開始耍寶,姊姊放開手讓她自己走,走走停停也就算了,還出奇不意的說蹲就蹲,很是好笑。還有外國人來給她拍一張咧~


半路遇到一位小胖哥,他很大方,很直接就要來抱妹妹,但是妹妹怕生,一直抓著姊姊的大腿不放,還擺臭臉給人家看。姊姊叫她跟人家握握手,見她一直沒動作,便蹲下身拉妹妹的手,小男生很大方的就伸了過來,還很有禮貌的脫下帽子咧→好像要塞給妹妹,可是妹妹不愛帽子,所以也沒伸手拿,哈哈。好可愛噢~


祈年殿是祭祀的地方,祭拜時就在殿內放上牲畜跟水果。它附近有一個小館,裡面展示著古時候祭祀的禮儀有關的文獻跟器皿。不遠處還有另外一個小館,裡面放著兩個祈年殿迷你版,一個是剖面圖,一個是全貌樣;作的很精緻、漂亮,細部的雕刻一點都不馬虎,令人嘆為觀止。


看到這裡,時間也差不多了,我們就往出口處走去,這個天罈公園有分內外部,外部是開放給一般民眾當公元來散步的,但是好像也要繳錢,不是很懂怎樣運作。走到出口處,馬路斜對面有一家很大的廣場--虹橋廣場,我們散步到裡面去晃晃。


裡面都是賣仿製品,我問姊姊這些不是不能賣嗎?怎麼北京居然還有這麼大的一個市場公然在販賣仿製品呢?姐也說不知道…但是這些東西比我們在廣州看到的還貴上好幾倍,所以我們根本不會去買,隨便一個包包就要一百多塊的人民幣,瘋了。→都快跟台灣的價錢一樣了


裡面也看到很多外國人在買,我還聽見某人用西文講了一句笨蛋,我猜想是他們覺得中國人都認為他們很好騙,所以隨便哄抬價錢,他們也總算懂得要殺價了呀。我還看到某店員很生氣的在跟客人對質,可能是客人價錢殺太低了,惹店員不爽了吧。噗~


媽媽在此買了一條披肩,姐姐買了一條皮帶,也給妹妹買了一雙鮮橘色的新鞋(最近很流行的洞洞塑膠鞋)。我很認真的想找幾支髮夾,但是都沒看到滿意的~逛夠後,我們就撘計程車到王府井街吃飯,今天的晚餐是全聚德對面的狗不理包子店。


一進去餐廳,裡面鬧哄哄的,櫃檯都是等著點菜的客人,一樓根本沒座位,只得上樓去找。我、媽媽跟Sophie先上樓,姊姊跟姊夫在一樓點菜;此餐廳有提供免費小米粥,媽擔心妹妹肚子餓,就要我先盛一碗來。剛好服務生來收拾桌子,媽說其他人在樓下點菜,怕小孩肚子餓所以先給她吃,他也沒說什麼,還幫媽媽盛了一碗,真是貼心。


後來我下去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端菜,姊姊跟姊夫也剛好鑽出來,說是每種口味的包子都點一籠(也不過只有三種口味),小菜就隨便點了。包子的味道還算不錯,不過沒有其特別之處,是說如果它的皮厚一點,我會更愛它→整個本末倒置,噗


餐廳裏沒有洗手間,還得出去走一小段路到公廁去;因為不敢自己去,就拉了姐姐,我們前腳才剛踏進去,後面就跟來了一堆歐巴桑,還好我們比較早,不然就要等很久了。離開餐廳後,看了對面的全聚德一眼,才發現旁邊有個小亭子在賣外帶的烤鴨,如此一隻全鴨也要價108元人民幣,真的是吃名氣的。即便如此,也還是有很多人在排隊等烤鴨。


我們路過一家糕餅店,媽說可以進去看看能買些什麼明天在車上吃。這家店舖給我的感覺很像以前的雜貨店(是說雜貨店沒這麼大就是了),糕餅類都是放在櫥窗裡面賣,一目暸然這樣…我猜台灣以前也是這麼個賣法吧~


我們繼續在王府井街上逛,姊姊計劃明天要去走長城;小吃街旁邊有一家小旅社,姐前往詢問價錢,覺的價錢還挺合理,就先訂下來了,明早七點要在此地集合→暈。雖然昨天已經走過小吃街,但什麼都沒吃到,於是又進去一次,這次我放大膽子去拍那個恐怖的串烤,店員還問我要不要來一支?嚇的我邊搖手邊倒退,造那ㄅㄨㄟ咧~我們還買了糖葫蘆(李子→其實我想吃葡萄,很好吃~味道蠻搭的。姐另外買了個類似潤餅捲的東西,那個皮好像是蛋做的,味道還OK啦~


離開王府井街,便直接回飯店,因為媽媽覺得浴室的水很小,請服務人員換了一間,他們把我們換到四樓的房間,彼此房間的距離還拉近了呢,真好。我們拿出妹妹的新鞋子給她穿,她超愛的~自己套上鞋鞋走來走去,還想出門(對她來說,穿了鞋子就是要出門),真是笑死了。因為明天得早起,媽媽催促我們趕快睡覺,免得爬不起來。


更多照片請按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