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睡到很晚才起來,在房間裡蘑菇,一直弄到快十一點才出門。今天要參觀的是天安門廣場,我到今天才知道,天安門廣場後面就是紫禁城,也就是北京的故宮博物院。天安門廣場前有一些建築物,都是公家機關;廣場前是一個很大的行人徒步區,有許許多多的遊客走來走去,不光是北京人,我想也有很多外地來的遊客。


因為太陽很大,姊姊拿出防曬油給妹妹擦,跟她說要抹水水(台語),她會自己抹喔…整個就是超愛美的(標準的雙魚座)。因為起的晚,所以早餐也沒吃,我們在某小攤車買了桃酥當早午餐,姐姐還裝可憐的說來北京居然只吃這個…哈哈。


吃完桃酥,我們在這個大廣場拍了幾張照片。邊走邊拍,突然看到一個恰似熟悉的影子,仔細一看,忍不住掩嘴偷笑,並偷偷指著前方叫姊姊看…不遠處有位女孩穿著紅底白點的長上衣(抑或洋裝),下面穿著黑色緊身褲,整個活脫是Minnie的真人版~哈哈。雖知道這樣有點沒品,但我還是偷偷拍下了她的倩影,當作是一個有趣的紀念。


來到天安門前,行人不得穿越馬路,一定要走地下人行道(周圍都圍起來了),是說這樣也顧慮到行人跟交通的安全啦。看到這個天安門,就會想起十幾年前的天安門事件,學子擋在坦克車前不讓其通過的鏡頭歷歷在目,當初他們就是在這裡慘遭坦克輾斃…哇咧~頓時頭皮整個小麻了起來。


要進去天安門,還得跨過一座橋--外金水橋,橋下應該就是紫禁城的護城河吧…此河超寬,想必古時候很不好攻打才是→我在想啥阿。天安門等於是故宮博物院(即紫禁城)的入口,我覺得古人很奇怪,喜歡建造一堆門,天安門後是端門,端門後是午門(據說是古時候處斬的午門,但一旁的某嚮導說其實不是在此處斬,另有地方斬人),而且都是同一個模式,應該是古時候要進城的關卡吧?


午門前有個大廣場,很多遊客聚集在此拍照,附近還有軍人在演練,是不是順便維護治安,就不得而知了。午門後就等於進入了紫禁城的中心,姐夫在售票處租借了一個電子導遊講解機,上面還畫有地圖呢,遊客走到哪裡,它就會有所感應,然後介紹此處的特色,缺點是只講解一次就沒了。


一進去,我就覺悟今天又要鐵腿了,實在是太大了啊~太和殿兩側的小殿,相距的距離我看差不多有一公里以上吧,比頤和園還可怕…雖說古代人很辛苦,但我認為現代人比較可憐啦,都要用走的;姐說由此可見中國人是很耐操的民族…是咩,跟小強有得拼的生命力哩→沒有輕蔑的意思,只是比喻罷了


我們去的時候,很多大殿都還在整修中,蠻可惜的…姐說等2009年再來看是最恰當的,明年這裡一定大爆滿(一定是非常恐怖的畫面)。雖然離奧運還有一年,但是我頗懷疑他們趕的上進度,因為故宮裡面還有很多待修的宮殿哩~真的有辦法在一年內整修完畢嗎?


每個宮殿建築都大同小異,只是匾額上的名字不一樣而已。既然太和殿無法參觀,只好再找比較有名的宮殿看;我們來到坤寧宮,裡面是不能進去的,遊客只能貼在窗戶的玻璃往裡面看去,此殿是我看到維護的最好的一個(但殿外卻顯得破舊)


參觀完這些有的沒有的殿,我們來到御花園,裡面有許多維護的很好的樹木跟造景。古代人沒啥娛樂,嬪(這個唸ㄆㄧㄣˊ喔?@@)妃又不能隨便出宮,除了在自己房裡刺刺繡,就只能到御花園來玩躲躲貓了(忘記是哪一齣古裝戲給我的印象),聽起來真是好可憐呀→難怪眾嬪妃爭著被皇上寵幸,所有的後宮暗鬥,真的不能怪她們呀


御花園裡有座好像是石塊堆砌起來的假山,是給皇上跟皇后重陽節登高用的。不知是我聯想力太豐富還是怎樣,但我怎麼月看覺得這假山很適合攀岩呢?哈哈~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啦,應該是假山後面有條羊腸小徑,輕鬆走到上面的小殿登個高,意思意思罷了…


離開御花園,我們繼續走下去,發現後宮實在是多到看不完,只好隨便挑一個看。每個門看起來都差不多,古代人好強阿,都不會迷路的喔?@@" 在某殿門口,我發現一個小朋友坐在地上抄寫殿前解說牌的內容,悄悄湊近一看,字體還蠻工整的耶;可能是學校交代的作業吧。


有東門就有西門,不過我們已經不行了,連東門都沒看完就放棄啦。離開紫禁城,我們搭計程車來到荷花市場,此地是姊姊的一個網友推薦她來的;這裡是一條由各家餐廳組成的街道,街道緊鄰著荷花池畔,風景非常宜人。


裡面的餐廳看起來都還蠻高格調的,我們隨意選了一家吃點心,既然風景漂亮,當然要選擇池畔的露天雅座囉。我們點了些看起來不錯的小吃試試看,每一樣都很有特色、很好吃呢~雖然價錢小貴(這算觀光景點,貴也是應該的吧,哈),但還蠻值得的。


姊姊在餵妹妹吃東西時,她的表情千變萬化,一下子笑、一下子又皺眉,實在是很有趣。我童心大起,扮鬼臉給她看,她也跟著我一起作。大家看了都覺得很好笑,百思不解為何她只跟我這樣玩?有時候我只是看著她,給她一個眼色,她也會笑的很開心(小朋友的笑聲都超可愛的),真的有這麼好笑的嗎?我也很疑惑哩。


吃完東西,我們沿著街道走到荷花市場的盡頭,那裡有人在出租黃包車遊胡同。因為胡同也是北京的特色之一,而且聽說最近都快要沒有了,於是我們便租了兩台遊街去;一路上,車伕還偶爾講解些胡同的歷史,蠻有意思的。


胡同裡有好多有趣的事物,但是我們只能走馬看花,無法停下來細細觀賞。這胡同不是筆直的一條路而已,還有許多小岔路,很佩服車伕的認路本領,雖說是靠這行吃飯的,但每條幾乎都長的一樣,不會搞錯也夠厲害的了。他有讓我們在某地方下車,帶我們逛一下,然後再把我們送回荷花市場上車的地方。


下了車後,他居然還跟我們要小費,太扯了吧…價錢是一開始就講好的了耶,怎麼可以又加價?再說小費是看客人願不願意給的吧…第一次看到小費是用討的。@@


離開荷花市場,姐原本要跟她的網友在簋(鬼)街碰面,但她臨時得加班,只好取消了。於是我們便回飯店附近吃晚餐,今天還是選同樣的一家(姐夫很喜歡這家店),餐點就叫不一樣的試試看。飯後我們還叫了甜點,姐叫了驢打滾,還蠻好吃的說~她說這個在台灣賣很貴,既然來到北京,當然非吃不可啦。


吃飽後回飯店,我有上網一下,遇到P小姐,有跟她聊到最近的心情,她小怨我都不跟她說…沒把她當姊妹。呃…因為我不想拿這種事情煩她咩,再說她很少跟我訴苦,我會不好意思講咩。 我說等回去再告訴她好了,網上不方便講;然後我就回房洗澡睡覺囉…


更多照片請按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