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起來後,突然想到相機的電池要換,就起身看了一下,媽說她有換過(昨天我拜託她如果比我早起,幫我換一下電池),於是我又拿了另一個電池去充電,如此一來才會有三顆飽滿的電池可用。電池充飽後,我們也差不多要出門了→我們都睡到晚晚才起來,自助旅行就是有這好處,不用趕時間。我們退了房,行李寄放在櫃檯,等晚上回來再領取。


今天的目的地是簋街(那個字唸鬼),整條街的兩旁都是餐廳,看的我們眼花撩亂,都不知道該選哪家好。半路上,媽還買了滷藕片,辣辣的非常夠,連妹妹都想再嚐一口(她一點都不怕辣耶,好猛,果然得自姐夫跟姊姊的真傳)。後來我們看中一家烤鴨店,姐夫說全聚德吃不成,烤鴨還是一定要吃到的。


會選明輝府這家店是因為它還蠻大間的,感覺應該比一些小店來的衛生。果然,我們一入座,就看到消毒乾淨的衛生碗筷,雖然得花錢(消毒費?),但這樣也吃的比較安心囉。我們點了四道菜+一隻烤鴨,本來還怕不夠,結果吃的超撐…唯一的缺點是上菜速度很慢,整個等很久說~


我們點的是烤鴨四吃,皮、肉、皮+肉、鴨鬆。味道真的很讚說,上鴨鬆的時候,還附帶了一盤小饅頭讓我們夾著吃;小饅頭非常軟又有咬勁,實在是太棒了。


吃完,我們在座位上休息一下,媽媽帶著妹妹在餐廳裡面逛,她一看到大廳的神像(一進門時,就看到一個大桌擺著三尊神像在那裡),還有模有樣的拜了起來→還知道要哈腰耶,真不知道是誰教她的,好妙喔~服務生也覺得很可愛而想要來逗弄她。


吃完飯後,我們散步走到雍和宮(就在附近而已),附近的店家都是賣些香、紙錢之類的東西,因為雍和宮本來是宮殿,但之後卻又改建成廟宇,裡面供奉的都是一些藏族的神祇。這些廟宇都大同小異,只是裡面供奉的神明不一樣而已。說實的我沒有冒犯的意思,但是我並不是很喜歡滿族的文字,覺得大漢之後被滿人統治著,心裡有點不甘。→我不喜歡清朝


雍和宮裡面有個非常大的神像--由一株白檀木所雕刻而成的彌勒佛神像,神像約有三層樓那麼高,因為這種廟宇裡面都不能拍攝,所以我也不敢造次。此神像還被列入金式世界紀錄,廟宇外的柱子,還分別放著中文版跟英文版的證書哩。


雍和宮逛的差不多後,我們再到孔廟去(也是剛好在附近),本來還以為它沒開,又往前走一點時,發現側門是開著的,於是就有進去看一下。不過這個地方還在整修,所以也沒啥好看的,可能文物都先收起來了,等整修完畢才會再放進去吧。即使是這樣,也還要10元人民幣的入門票,真貴耶。


題外話:姐說大陸工人看起來都愛作不作的樣子,不知道這樣的效率是否能趕在明年奧運前完工。


離開孔廟,我們搭地鐵到離飯店最近的一個點,然後再搭計程車回去。大陸的地鐵跟台北的捷運差不多,它是一個呈環狀的地鐵,所以也不怕坐錯路線,只要下車再搭反方向的地鐵即可。


回飯店前,我們再度光顧同一家店吃晚餐,因為今天是在北京的最後一晚,姐夫點了火鍋來為北京之旅劃下完美句點。我們去吃飯的時候還未到用餐時間,樓上的部分並沒有開放,但他們還是讓我們上去了(我們是VIP了嗎?哈哈)。因為這家的菜單實在是太豐富了,我還一頁一頁拍了起來當作是紀念,哈哈。


因為時間很多,我們慢條斯理的吃著美味的火鍋(湯頭只是白開水而已),整個吃的不亦樂乎。吃飽後,我跟媽媽先去附近的小市集買水果(因為不知道它幾點關,我又很想吃水梨,便慫恿著媽媽一起去買),然後我們再回飯店取行李前往車站。姐說以後如果再來北京,她會考慮再來住這家旅館,而且附近幾乎什麼都有,實在是太方便了啊。


來到火車站,因為不知道月台在哪裡,還在地下廣場走了好一大段路才找到進站口,真是累死了。因為我們持有軟舖臥座的車票,所以可以到專門的候車室等待,裡面還有沙發可以座,真是太好了。媽媽當場削起了水梨,而且她還把中間的桌子拉到她前面去耶(就像MIB裡,Will Smith在作答考卷時,把那個圓桌整個拉到他面前去),整個很歐巴桑的行為,超佩服的啊~我們可不敢這樣作,哈哈哈。


拜媽媽歐巴桑之行為,我們也才有好吃水梨可以享受,嘿嘿。姐還拿出筆電看起『我們這一家』,哈哈~等到時間差不多後,我們便拎著行李跑月台;這月台超級大的,我還不要命的拿起相機拍照,超欠打(等一下再用跑的就好了,照相比較要緊,哈哈)


此班列車分軟舖跟硬舖的車廂,硬舖的是三層床,軟舖的就只有兩層而已,硬舖最下方的乘客,應該會不好睡吧,整個感覺就很可怕說,呵呵。上車後,車掌還拿卡片跟我們交換車票(卡片約信用卡般大小,應該是便於乘客存放,不然薄薄一張紙又沒啥重量,很容易搞丟),說是晚一點會來查票。


笨蛋如果,忘記今晚要搭臥舖,居然還穿了裙子(而且還是要爬上去時才發現的。我先在媽媽的床上寫日記,寫著寫著,突然看到喝ㄋㄟㄋㄟ的妹妹把抬起頭來瞄了我一眼,然後又繼續趴下去睡。哈哈~她這是幹麻,夢遊噢?


換過褲子後,我就去盥洗室(有三個洗臉池的窄小房間)刷牙,回來便爬上臥舖準備睡覺,本來還想等車掌來檢查車票,但等了一陣子都沒人來,管他的,先睡了吧。


更多照片請按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