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是被車掌小姐的吆喝聲吵醒的,說是火車提早到站了,要我們準備一下。當時才五點,既然車掌小姐都這麼說了,只好爬起來stand by囉…結果也沒讓我們立刻下車,又等了好一會兒(姐還昏睡著),列車又慢慢前進,原來根本還沒完全進站阿…那幹麻那麼急著叫我們起來呢,睏死了…


走出車站,天空正下雨,突然發現有兩把傘不見了,而且媽媽特地帶來的大雨傘也搞丟了
(好像是被遺忘在那天去長城的遊覽車上)
,沒辦法,只好再掏腰包買兩把囉。之後我們搭計程車去飯店,這兒的計程車跟廣州一樣,有裝置鐵欄杆把司機跟客人隔開,可見治安不大好的樣子。而且計程車都很破舊的感覺,是因為鄉下地方嘛?


我們住的飯店在一條河的旁邊,我看裡面很多水草,覺得很恐怖說。雖說它是流動的水,但是看起來還是覺得髒髒的,可能是水草的顏色讓它看起來很可怕吧。


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很早,還沒有人退房,於是我們在大廳裡一直等到八點多才等到空房間。媽媽一進去就巡房
(她的習慣)
,發現浴室水壓很小,便要求要換一間房間;這一換,不但換了樓層,還跟姊姊他們的房間為鄰,方便許多。


當我跟著媽媽下樓去換鑰匙時,居然被卡在電梯裡,我跟媽對看了一眼,覺得很好笑,不慌不忙的按了緊急鈴,才剛聽到有人回答,電梯就又啟動了,也稱不上驚,只是覺得很好笑而已。換好鑰匙上樓,姐夫出門去買早餐,我們就在房間裡看電視…


大概有半小時之久吧,媽媽還納悶姐夫怎麼還沒回來,然後他就帶著一袋袋的早餐出現了。他一共買了兩套燒餅、兩個菜包、兩個茴香肉包、兩份鹹豆花跟一份清漿
(這些食物我都沒拍,吃都來不及了,還堅持要拍會被扁,哈哈。也是因為賣相不太佳,所以沒有拍的意願→相機放在我房間,懶的去拿,這一堆東西居然才花了五塊多人民幣,真是超級便宜的啦!而且還很好吃耶~姐直說還好先去了北京才來濟南,不然在北京會吃的很心痛,哈哈。


吃過飯後,大家便各自休息,只有我沒睡,一直在看偶像劇,有些大陸劇也不錯哩,某個拍的類似ER的單元劇,我就覺得很好看。就這樣一直看到中午就有點昏昏欲睡
(因為我都是窩在棉被裡躺著看)
,不過這時大家都已經起來準備要出門了。


我們先在飯店不遠處找了一家名叫「阿五美食店」的餐廳吃飯
(這個名字有原住民的感覺耶),菜色都很不錯,不過略差北京的一截(完蛋,我的嘴被養刁了)
。當我們在用餐時,不少裡面的員工也開始用起午膳,我們驚訝的發現,他們用碗公盛了一大碗尖尖的米飯,然後配菜也是一鍋這樣…如果是男生也就算了,但是連女生也是吃這麼多,嚇死人了。那…奇怪大陸人怎麼都吃不肥呀?是運動量太多了嗎?好驚人~


吃過飯後,我們前往車站要買回無錫的車票,結果只買得到分開的臥舖,而且還沒有晚上的票,得搭乘早上的票回去。本來想說要改搭飛機,但是仔細衡量一下並沒有比較划算,所以還是算囉。可惜的是,得浪費一天的時間在搭車,不過也沒辦法囉~要搭乘臥舖,還是得早一點買票才是(我們前往北京的票是在買上海的車票時就一起買好的了)


在等待姐夫他們去買票時,我嘴饞想吃冰淇淋,媽便叫我自己去買,當然還是選蒙牛囉~真的好好吃啊。媽在一旁看著某店家販賣的攜帶式小椅子,差點就要買一個帶走,但是怕他不是很堅固,所以還是放棄了→回台灣後發現櫃子裡就有一個(而且比這個堅固很多),還好當時沒買,哈


買好車票,我們就去趵突泉參觀,門票還不便宜的咧,一張就要40元人民幣,真是會賺觀光客的錢啊。在門口,我們看到一婦人在賣烤玉米,烤的方式跟台灣的很不一樣,是把整隻玉米連著皮一起放入一個鐵皮烤爐裡面烘烤,好奇之下便買了兩支來嚐嚐。很便宜呢,一隻才一塊錢喔…


雖說趵突泉門票很貴,不過也是蠻值得來看的,裡面很多大大小小的泉水,而且還有人舀來喝喔;媽說因為是流動的泉水,所以基本上是沒有關係的,只要不是死泉就好。我們可不敢這樣做,還是會怕怕的,呵呵…


我們在趵突泉公園裡拍了許多照片,只是我不知道怎麼解說,相簿細節比較詳盡,可以去看看囉。


趵突泉公園裡居然有養海豹耶!是的~真的是海豹喔…我本來以為是一隻巨鯉,還想說好神奇喔,居然可以養的這麼肥大,後來看到告示牌說不可以餵食海豹,才發現那不是巨鯉而是海豹(還兩隻咧)!!!我的媽呀~可是…海豹可以活在淡水裡喔?太陽底下的新鮮事還真妙呀~好好玩。


告別海豹,我們已經差不多快逛完了。我們還有看到一個三角亭,解說著濟南的泉水從何而來,而且還有地層剖析圖喔,蠻酷的咧。此外,趵突泉公園裡還有李清照詩人紀念館。在此我要很尷尬的承認--我一直都以為李清照是男人說,沒想到人家是位大美女,哎喲~真是糗大的咧。噗…李詩人我對不住妳阿~


我們由公園的北門出去,一出去就看到馬路對面有個很大的公園--泉城廣場,當時時間還蠻早的,我們就到對面去晃晃。廣場上有一個養鴿棚,裡面飼養著一大堆白鴿,媽媽買了一包飼料想讓妹妹餵食,但當鳥兒來啄食她手中的飼料時,反而被嚇到而不願意在逗留那附近。


過沒多久,有位大叔進入了鴿棚裡,手裡拎著一大桶的飼料,只聽見「刷」的一聲,大叔把飼料往地上一灑,眾鳥紛紛飛過去爭食。發現有些較膽小的鴿子只能在一旁等著撿掉出來的碎屑,好可憐喔~弱肉強食咩,大自然的定律就是如此啊,即使是被人類飼養著,但為數一多,還是會有高低階級之分吶。


過沒多久,天色漸暗,我們就回到對面(北門隔壁)的餐廳去吃晚餐。這家標榜魯菜(即山東菜)的餐廳蠻大的,不過生意卻不怎麼好,可能是價格偏高吧。姐夫久聞趵突泉啤酒之名,當然要嚐嚐看囉~不過他說味道沒啥特別的…似乎還比不上燕京啤酒來的好喝(我不喝酒,所以無從查證 ^^")


我們點了好多菜,吃的好撐說。其中以九轉大腸獲得大家一置好評,只可惜份量少了點。還有一個很特別的菌菇雞也很好吃,在雞的肚子裡塞滿了各式菇類,做好時先端上來給我們看一下,然後帶下去分屍再端回來給我們。另一道糖醋魚也是這樣,魚炸的很漂亮呢,還弄得很像活魚亂蹦的樣子,令人食指大動。


吃飽後,我們往泉成街的方向(全濟南最熱鬧的一條街)走去。泉成街道路很寬敞,人行道旁還有一條腳踏車跟機車專用的小條馬路。沿路上有許多類似夜市的攤子,賣的都是些衣服、日常生活用品類的東西。街道兩旁的柱子(好像是銀白色的鐵柱→晚上看不清楚還用那種聖誕節的裝飾燈圍繞起來,看起來就很熱鬧的樣子。


我們還看到一家正在關店大清倉的日本百貨公司(伊勢丹),便進去看看有啥便宜可撿;結果玩具都沒有折扣,每個都好貴喔~我倒是買了一個橘色Mickey斜背的包包,姐說價錢OK我才買下。


逛完,我們就招車回旅館休息,在那之前還去對面的小小雜貨店買礦泉水(還好有它,不然不知道上哪買水哩)。姊姊不幸染上感冒,妹妹好像也有一點說~真是糟糕,希望她們能快點好起來。我看了一下電視,跑去姊姊那裡上網一下才回房洗澡睡覺。


更多照片請按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