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鬧鐘還沒叫,我先醒,看看時間還早(大概差幾分四點)我按掉鬧鐘,繼續睡,直到媽媽五點四十幾分來叫醒我(哇咧~居然又睡了這麼久)。不久司機打電話說已經在樓下待命(媽媽使用信用卡的機場接送服務),做了最後一次確認,才把行李拿下樓。


等姐他們到後,才發現妹妹的推車沒拿,於是叫我上樓去拿,但是因為沒帶鑰匙出來,只得按電鈴,因此吵醒了弟弟(真是辛苦他了)。但就在弟弟出來開門時,姐也上來開門(她有鑰匙,也不早說~真是的),不過還是麻煩弟弟把推車拿出來。


因為高速公路都沒甚麼車,所以我們比預定的時間還早到十分鐘(是說這位司機開的也挺快的)。到了機場,姊姊他們先去check in,因為姐夫一家人的機票是公司出的錢,他們要在香港轉機,所以他們出關的時間比我們早。我跟媽媽等到七點十分才check in(我們是在澳門轉機);一出關,立刻到VIP ROOM(摩爾商務中心)報到。可能是因為肚子很餓吧,覺得稀飯美味的不得了;之後又多吃了一份日式拉麵(很像泡麵,不過是拉麵的湯頭),味道還不錯啦~因為媽媽的麵沒吃,我就接收了,結果超脹…


網遇到C友人,跟她再次確認手機號碼,確認無誤之後才比較安心(昨天有確認啦,但是總是怕有抄錯)。我說等到了無錫會再打電話給她,到時候再約碰面囉。時間差不多後,就該去候機室了,因為它在樓下,又找不到樓梯,只看到一具小電梯,那個電梯有夠窄,可能只能擠下四個人吧。


一上飛機我就睡著了,因為沒睡飽,所以超好睡,一直到要吃飯時才被叫醒。因為在貴賓室吃的很飽,再加上東西不怎麼樣(可以說是很難吃),所以只吃了幾口就沒再動過。吃過飯後繼續昏睡,到了澳門才醒。澳門機場不大,跟香港很像,都是臨海而建的。


下機後,換搭巴士到機場候機室裡等待(這裡給我的感覺也很像香港,不過香港的大多了),在那裡轉搭深圳航空(一直以為那個字唸ㄓㄣˋ,結果怎麼找都找不到那個字,原來唸ㄗㄨㄣˋ→感覺好像台灣國語。登機後我繼續睡覺(怎麼可以這麼好睡),吃飯時才被叫醒,東西好吃多了,水果是龍眼呢,真開心。媽卻說不好吃,我覺得不會啊~


吃過飯後,依舊抵擋不住睏意,整個忽睡忽醒好幾次。約兩點半到達無錫,入關時,人還挺多的,媽先打了電話給姊夫(他有給我們一張SIM卡,讓我們在大陸使用);原來他為了報稅(幫公司帶了一批貨),就搞了老半天,我們到達時,他們也才好不容易辦完手續。入關時,兩位辦事人員不約而同的看了我一眼,我無奈的想笑,還問我以前是否有戴眼鏡,哈哈哈~好啦…台胞證上面那張是美多了,但真的是本尊我啊,再說搭飛機很累,看起來當然會醜很多。


領了行李出關後,就看見姊姊抱著Sophie在門口(無錫機場非常小,聽說比火車站小,這種規模…火車站再比這個小就太扯了)。姊夫公司有派人來接我們,把行李通通堆上車後,就載我們前往姊夫的宿舍。


姐夫住的地方是一個社區,叫做新洲花園,整個規劃的很漂亮。本來他是跟廠長一起住的,但是因為我們的關係,所以廠長不得已搬出去(公司另派一個住所給他),真是對他很不好意思。姐夫在開門時,告訴我們這門欠踹,得踢一下才打的開,果然真的是這樣,噗~這個單位是兩房一廳一衛一廚,還有個小陽台曬衣服,感覺很不錯;我們住的單位正對面還有個小公園,社區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超市,裡面賣些簡單的日用品。


行李安置好後,姊夫突然接到公司的電話就出去辦事了,媽媽跟姊姊趁著妹妹在睡覺,先去外面的小超市採買些物品,回來時還幫我買了一小袋龍眼,哈哈~因為很久沒吃龍眼了,所以覺得很美味。下午我們就在宿舍裡渡過,姐夫宿舍有台灣的無線電視,真好~不過一打開就看見日本那霸機場發生華航班機爆炸事件,嚇死人了~還好全部的人員都安全逃亡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
一直到晚上八點多,姐夫下班回來才帶我們去吃飯(忙到忘記我們還沒吃飯,好辛苦)。我們去市區內的韓國Mall裡吃飯,裡面都是韓國人開的店面。他說在無錫有一家韓國大廠(海利力),裡面有一萬多個韓國員工,再加上帶來的家屬,少說也會超過三萬人吧。晚餐是在一家叫「名家」的餐廳解決的,一上桌就給我們好幾盤小菜(少說有15小盤→根本來不及拍阿,姐夫說這些小菜都是免費的,還可以續盤(我們有續盤一些小菜)。接著又點了幾道菜──冷麵、人參雞湯、海鮮煎餅等,吃得好飽喔。


我覺得冷麵最特別,裡面的配菜除了黃瓜絲、紅蘿蔔絲、半個白煮蛋外,還有水梨耶,真的是水梨喔,吃起來好爽口。白煮蛋下面的白色條狀物就是水梨,而且湯頭雖然是冷的,但是很好喝喔,姐說這個在台灣應該會受歡迎,因為熱量低,也不會有負擔~但是從來沒在台灣看過說。


吃完飯後,就回宿舍了。因為宿舍無法接上網路(後來才知道電話費沒繳,所以不能使用,哈哈),再說大陸也封鎖無名,我用姊夫的筆電寫了點日記,然後就去洗澡;洗完澡後進房K小說,看完一本才入睡。


更多照片請按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