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被媽媽叫醒,以為已經很晚了,原來才八點。過沒多久,打掃的阿桑就到宿舍來要打掃,我只好先在房裡更衣,然後再去梳洗。之後媽跟姐出門去買東西,我便利用時間寫點日記,阿桑來擦地,便先閃一邊讓她擦。姐她們回來後,姐去給妹妹餵ㄋㄟㄋㄟ,媽媽在使用浴室,阿桑跟我說,等衣服洗好,叫我曬一下(洗衣機在浴室裡),她要走了;我有點愣住,還確認了一下(不是應該全部弄好才離開嗎?可是她卻叫我作,會不會太扯?)


她離開約五分鐘後,媽媽就出來了,我跟她們說了這事,姐便說要跟姐夫反應,因這醬子真的有點誇張(她只是掃地跟擦地而已,不過地有擦兩次,因為姊姊交代的)。不久我們準備好要出門,順著馬路走,來到公車總站,看了一下公車站牌的標示,確定要搭乘35號公車到火車站去買票。姐說她有問一下路人,一般的公車$1,有冷氣的公車$2(大熱天的,又加一個妹妹,冷氣車是首選)


大陸人上車都不排隊,而且擠的很厲害,讓我們也不得不跟著擠(不然沒位子坐)。環顧一下週遭的顧客,好像只有我們穿拖鞋的(也是可以穿上街的那種,只是大家幾乎都穿皮鞋或有跟涼鞋),哈~有點不好意思說。


公車上的儀表板旁邊有一個小銀幕,可以看到後門的上下車動靜,還挺不錯的。而且在投幣處旁有放一疊小紙條,媽說那個可能是收據,我問公車票可以報帳嗎?姐說應該是當地的公司可以吧。我想,如果外商公司拿那個去報帳,可能就直接把它丟在你臉上吧,哈哈哈。而且公車上也有LCD銀幕哦,來注意看看是否節目也會重複。哈~公車上還有電子時鐘跟溫度計,感覺很優欸。


我們上車的地方剛好是總站,火車站也是終點站,大概花了快一個小時吧(路上小塞),我們才到達火車站。火車站附近有麥當勞,還有很多店家在賣水蜜桃,一公斤要八塊錢,看起來並不紅,但近期好像是水蜜桃的旺季,所以應該不會太差才是吧。無錫火車站比機場還大,到達時人潮很多,而且剛好售票口在午休,所以大家都在排隊。


我們先去火車站看了一下,姐叫我們去麥當勞坐著休息,她去買幾天後要去北京的票。媽叫我去買點東西來吃,我買了鱈魚堡套餐,薯條換了玉米,摩卡冰咖啡換了熱奶茶,再加了一杯柳橙汁。吃東西時,我們教妹妹要討東西吃的話要拜託,但是她不太理會,就很盧~我也龜毛,她沒做到標準動作就不給她吃(所以當然是媽媽餵她,我懶得理她)
後來想到姊姊也還沒吃,我又去買了兩個派(香橙&香芋),跟一盒雞塊。兩個派六塊,雞塊一盒也六塊,之前買的套餐花了三十二元。派的味道還蠻不錯的說~


等了好久,姐姐好不容易回來了,她買票買到快抓狂,因為太慢了,在加上服務人員態度極差,而且動作超慢,大家幾乎都不太耐煩了。還有人去敲窗戶,服務人員在講手機,也不理會,後來卻生氣的問說是誰在敲窗,沒人回應,可是那小姐不打算就這麼算了,又問了一次,才有一人說是他敲的,服務人員居然就跟他說你別買了。哇咧~真扯欸…


後來我又陪姐去買明天要去上海的票(剛沒想到要一起買,因為人實在太多了),本來是說蘇州跟上海二選一,如果要去蘇州,我就要打電話給C友人,只是明天人家要上班,而且也不知道她在蘇州哪裡,說不定離車站遠,於是決定去上海。姐帶我去看火車時刻表,在門口外面有幾個告示牌,時刻表就貼在那裏,姐念了幾個班車別次叫我抄下來,等我們到了售票口後,再問小姐哪個班次有空位。


拿到車票,姐看了一下車票的班次跟時間,發現有一個錯誤,趕緊叫小姐改回來(其中一張回程的動車→我們買的票叫做動車,車廂不對)。換回來的票雖然位子沒有連在一起,但重要的是要同一個車廂,不然還挺麻煩的;買了來回的車票,我們就回到麥當勞找媽。


離開前,我們去上廁所,結果等了超級久,因為只有兩個廁所,其中一個壞掉,在我們前面的幾個女生又弄得超久,姐都快抓狂了。外面還有人頻頻探頭進來問,見我們裡面的人也是一臉無奈,嘀咕了幾句又關上門。後來來了一個大嬸,當著我們的面抽了一大疊衛生紙(衛生紙盒擺在廁所外面),擦了擦臉後,就整坨丟掉,然後又抽了一大堆離去,超級誇張的!!!好不容易得以離開廁所,媽笑問我們是不是摔下去了?姐說根本沒時間摔下去阿~噗…等媽也出來後,再搭車去王興記吃飯(位於八佰半)


到了那裏,發現它有兩個用餐的地點,一邊很像速食店那樣,另一邊則是有比較高級的桌椅,於是我們選擇後者,因為前者看起來不是很乾淨的樣子,而且還得自己去端餐點。


這家特別的是蟹黃湯包,上面還插著一隻吸管,呃…不怕客人燙到嘛?因為吃蟹會過敏,本來不太想碰,但是想說難得吃一次,反正過敏也沒太嚴重,就吸了一口。味道還不錯耶,好甜喔~不過內餡我沒吃,只接收了外面的皮(我就愛這個嘛)。另外一個像燒賣的包子,味道居然是甜的,很特別,可是感覺怪怪的~並沒有很喜歡。


吃飽,走出店外看到旁邊有賣糕點的鋪子(屬王興記的,就開一個小窗口,對外販賣些糕點小吃),我們湊過去看了一下,買了一些來吃吃看。因為不知道要去哪,便進入附近的無錫八佰半百貨公司逛街,要離開時有看到在賣雪衣,非常便宜,媽跟姐都各買一件(一件原價$368,捐款五元可以折價100元,所以一件才$173,真是超便宜的),我是用不上,所以沒買。


離開百貨公司,我說要到對面的教堂拍一下照片(覺得很漂亮),然後在前面的站牌等坐車。眼看著兩班過去了,人都很多,所以決定到對面站牌搭到火車站,再從火車站坐回來(至少有座位,不然要站一個小時會累死)。本來想說要在投一次車錢,不過司機並沒有發現我們,所以我們也當沒事。嘿嘿~回程的車上(約四點多就打道回府了),整個累到睡著。


回家就在看電視,約八點多時,姐打了電話給姐夫問他甚麼時候回來,姐夫也才發現很晚了還沒吃飯(說起來還真不好意思耶,廠裡忙死了,他還要顧到我們)。姐夫一回來,帶我們去一家新疆人開的蘭州牛肉麵店,是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,但是東西卻很好吃,我們都吃刀削麵,麵是現削的~口感超讚。


除此之外,還點了三盤菜:青椒牛肉、黑木耳牛肉跟拍黃瓜。因為姐點了大碗的吃不完,剩下的就打包回家(妹妹都在睡覺,所以包回家給她當晚餐嘍)。後來媽還在轉角口買了四個一元的韓國奶油小饅頭,當明天的早餐。


一回到家,妹就醒了,媽把打包回來的麵條過水再給她吃,因為湯頭對小孩來說太鹹了點,妹妹也吃的很高興。姐夫說之前拿了一箱葡萄回來,叫我們趕快吃完它,因為果皮很澀又厚,所以我破例的吃葡萄要剝皮。我邊剝還不忘給妹妹吃(偶很好吧),吃第一口上癮後,就一直巴在我身邊,一臉期待又耐心等候的樣子,不給她吃好像太不人道了。終於等她吃飽後,我便剝給姊姊吃(再一次臭屁我很好),因為她在弄網路,沒手剝葡萄吃。


妹妹一吃飽就經歷充沛的要玩,很頑皮的跑去玩門卻被夾到,唉沒兩聲,媽媽就叫她自己過來呼呼,她居然就走過來坐在地上,伸出腳給媽媽呼呼,哈哈哈,真會假仙。後來媽媽跟她一起進房玩,她又不怕死的去玩房門,我躡手躡腳走過去嚇她。只見她往後跳了一下,眼睛瞬間瞪的好大,那個表情超好笑,我笑到出不了聲,一屁股往床尾一坐,突然『砰』的一聲,床尾就這麼垮下去。


因為沒聽見媽媽的聲音,我抬頭看了她一眼,原來她早就笑翻到靠在牆上,捧著肚子出不了聲。妹妹左看右看這兩個長輩怪異的舉動,突然大哭了起來,而且還眼淚超大滴。我跟媽媽愣了一下,趕緊一臉正經並給她秀秀(不會是認為我們在笑她,所以就不爽了吧?真是傻眼)…妹妹這麼一哭,連姐姐跟姐夫都擔心的跑進來看,以為發生了甚麼事~


好不容易哄停了她的哭鬧,沒多久她又跑來跟我一起玩Elmo手機,每當我按下船的按鍵並學裡面的聲音時,她就笑得很開心。就這麼玩了幾次,她突然打了一個嗝,笑聲因此中斷,還伴隨著一聲類似豬叫的聲音,害我想大笑又不敢太誇張,只得悶在被窩裡偷笑→超痛苦,還得趕快裝沒事,還好她並沒有怎樣,呼。


晚上大家要睡覺時,妹妹突然開始哭,姐只好把妹妹抱過來我們這裡,不然姐夫無法好好睡覺。媽媽哄了她一會兒後,等她差不多睡了時,再把她抱回房間睡,後來又聽她唉了幾聲,就沒事了。


更多照片請按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