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早被姊姊設定的手機鬧鐘吵醒(還兩次→她自己都沒聽到,稍微賴了一下床才爬起來準備,媽媽煎了法國吐司當早餐,吃過後就趕緊去搭公車,就怕發生昨天的事件。


在公車上跟姐聊起大陸的近況,我們都覺得台灣人太養尊處優了,要說能吃苦,大陸人更耐苦。大陸現在就好像三十幾年前的台灣,大概再給它個十年,台灣就完全沒競爭性了。所以看著台灣政治的分裂,每天只會吵架跟作秀(當然也是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),真的很心酸&難過啊…哎~


路上依舊小塞,到火車站時剛好十點,趕緊衝去車站,動車也在此時剛好進站,幸好有趕上。呼~搭上空調特快車(跟昨天的動車不一樣,座位比昨天的差些),姐才發現手機快沒電了,叫我到蘇州再打電話給C,在那之前只好關機了。


無錫離蘇州很近,只有一站的距離,半個小時就到達了。到達蘇州後,發現這裡的空氣也蠻差的(大陸的空氣品質大多都不好),而且感覺更為悶熱,身體都有黏黏的感覺,蠻難受的。


我們先去附近的KFC休息(發現大陸的KFC比麥當勞多欸),再打給C,她說因為目前路況小塞,請我們等半小時,快到時會再打電話給我。我跟她說之前沒先打是因為手機沒電,所以才關機,她趕緊問我手機型號,我說是Sony Ericsson的,她說她的也是,便說要把她的電池拿來借姊姊用;啊~那真是太好不過了。


因為車站這家KFC規模不大,再加上又接近用餐時間,客人超多,工作人員還得廣播,請吃完餐的人趕快離開,不要影響其他客人用餐的權利。我們到二樓去找座位,只找到兩人的位子,姐還得跟其他的客人一起分坐位子(妹妹在此時還睡的很甜,打掃人員經過,看到妹妹睡在桌上也不禁笑了)


C打來時,說是車子無法開入車站這裡,請我們往車站前的便橋走(跟著要過馬路的人潮走絕對沒錯),她會在橋的另外一邊等我們。過沒多久,就看到C開車來接我們了(哈哈~我們總算見到面了),一上車她就拿出手機電池給姊姊試試看,剛好可以用耶~真是太好了!感謝阿。她先載我們繞了一下蘇州市區,邊講邊介紹→本想拿筆記寫下,可是超級懶,嘿嘿。她說蘇州有分新城跟舊城,舊城的區域,樓房高度是有規定的(好像是不能超過9層樓),所以新城的高樓大廈就比較多。


就這樣晃了一圈後,她帶我們前往一家高級餐廳吃飯,這家餐廳點菜時還可以看菜色,每盤都排的很漂亮,不過烹煮過後當然就不是原本的樣子了。我因為好奇,就偷偷的拍了一下,不太敢近拍,因為不知道可不可以。


上菜後,才發現服務生耍小詐,害我們點了好多。不過這些菜的味道都還蠻不錯的~有一道炒年糕的菜很特別,還有紅棗糯米,好好吃喔。我們很努力的吃,但還是無法全吃完,最後打包了兩道菜走。在此感謝C請了我們這一頓!


之後C載我們放在拙政園附近(車子不能開進去),讓我們自行走到裡面;她把姊姊的電池拿回家充電(不然C的電池給姐了,她沒電池可用)。拙政園門票不便宜,一個人就要70元(進去後就知道值得了)。我們還雇了一個導遊替我們講解(50元),我把筆記本遞給姊姊,因為她寫字比我快,我則是負責照相,也多少聽一些導遊的講解(可是後來我忘記問她寫些什麼,所以要知道拙政園有啥歷史,請自查… 總之拙政園很值得來看~)。我覺得這個導遊講的還蠻不錯的,讓我想到雲南的小蔡,很會引經用句,讓人聽了覺得很有意思。


離開拙政園,就被外面的人力三輪車伕遊說拉去逛街,一輛是人力三輪車,一輛卻是電動車。我跟媽媽搭乘電動車,車伕不時在人力三輪車後面推一下,替他省力。我們走的都是小巷子,感覺蠻有趣的。


他們載我們前往某小寺(名叫報國寺,拜的是喇嘛),裡面有義務講解員,跟我們說了點寺廟的歷史後(寺廟內剛好有在做法會的樣子,有些人在唸經),請我們上樓去聽師父講話。我不想上去,姐跟在媽媽後面上去,把妹妹交給我,還把手機塞給我(以防不測)。姐說如果她們上去很久還未下來,就代表有事→那我拿手機是要打給誰啦,拜託


後來妹妹不安分,我也覺得媽她們好久,那解說員叫我在外面等待,我不依,便試著讓妹妹爬樓梯稍微安靜一下,但不敢讓她上去~後來我利用她把姐引下來(在妹妹爬樓梯爬到一半時,把她抱離讓她哭,再假裝不好意思抱離寺廟)


果然姐在不久後就出來了,她把媽媽的錢包一起帶下來。不久媽也跟著出來,說是那個是要人家捐錢的~不過師父也沒跟她說甚麼,只是叫她趕快回去。應該也是知道無法募得捐款吧。醬子感覺很不好耶…不過還好也沒怎樣啦~


離去後,我們再請車伕載我們到觀前街,這次換我坐人力車,姐姐把妹妹給我抱,但是忘記把相機給我啦~沿路有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都無法拍下來。我再路上有看到一家披薩店的招牌,台灣沒有,但是哥國有--Papa John's,大陸的翻譯讓我很噴飯:棒!約翰。什麼跟什麼啊~哈哈哈。可惜沒相機,不然就可以拍下來了…


來到觀前街,沿著大街走,走累了便在某茶店休息(不想再去速食店啦)。這是一個茶莊,樓下賣茶葉,樓上是茶館;我們各自點了一杯茶,還給我們一大壺熱水瓶備用。我們還額外點了一個點心,結果拿上來才知道只是普通的紙包小茶點(外面就可以買到的那種),害我們很失望~有被騙的感覺。


在茶店休息夠了之後,我們繼續在附近逛(觀前街一整條都是店面,有點像西門町那樣),就打算把時間都耗在這裡,晚上再搭車回無錫。不久,接到C的電話,說是要過來找我們,也順便把姐姐的電池還給她(已經幫她充好電了)。她爸爸送她來觀前街跟我們會合,我們邊走邊聊天,姐說想去超市,觀前街雖然有很多家店面,但是卻沒看到什麼超市~後來發現在路口的百貨公司樓下有
(家裡沒衛生紙了,來蘇州買,哈哈哈)。


超市裡,C還跟我們推薦一些大陸的好吃零嘴,她說有些台灣也有,但是就貴好多~所以每次回去她都會買一堆回去給她弟吃,真是好姊姊阿。買好東西後,我們又去附近的一家麵包店買點吃的(準備明天或後天可以吃)~時間差不多後,再搭計程車去火車站(還好蘇州沒有特定的計程車站)


今天的回程是搭動車,車上的設備很不錯,非常舒服,連廁所都很乾淨,而且給嬰兒換尿布的椅子還是名牌--Combi的耶,想不到吧…還有自動沖水感應器,整個五星級的感覺咧~


因為來不及去買晚餐,我們回到無錫才去買泡麵回家煮(好克難的樣子)。姐夫有打電話來交代我們幫他帶消夜回去(媽買了無錫排骨)。搭公車回家後,媽幫我們煮泡麵→康師傅,還加了蛋,好好吃噢~吃完不久後就去洗澡睡覺啦。


更多照片請按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